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射阳细化“双随机”制度
萧山打掉一多次偷倒泥浆团伙
乌兰察布开展异地交叉执法
临沂环境执法稽查不走过场
河北曝光13个典型违法问题
哈尔滨严防松花江枯水期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VOCS环境问题突出
河北曝光13个典型违法问题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开展2017年~2018年秋冬季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河北执法人员重点加大了对铸造、化工、橡胶、塑料制品、皮革加工等行业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工序的执法检查力度。

截至3月8日,河北检查发现涉VOCS环境问题343个,占发现问题总数的29.8%,问题突出,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目前,检查发现的全部问题均已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河北对13个涉VOCS典型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督促企业认真履行治污主体责任。这13个典型环境问题分别为:石家庄九源塑业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直排问题;河北金怡化纤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石家庄鹏峰化纤有限公司停产未停污,挥发性有机物直排问题;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承德雅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VOCS直排问题;旭硝子汽车玻璃(中国)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直排问题;秦皇岛北戴河艾满佳食品有限公司金城路分公司油烟直排问题;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气直排问题;河北金水电工科技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问题;河北汇东管道有限公司焊接烟气直排问题;北京久安京峰塑胶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粉尘及挥发性有机物直排问题;河北硕凯铸造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异味污染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