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灌南检方公诉偷捕大案
大连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既要严厉也要合法
合阳执法人员有了“AB岗”
威海明确8种环保约谈情形
黄山探索生态保护审判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阳执法人员有了“AB岗”
一专多能方便群众办事
 

本报通讯员雷军红合阳报道 “要是以前的话,负责固废在线申报的人不在,我只能再跑一趟了。像现在这样,负责申报的小李不在,找小王也可以办理,多方便嘛。”近日,澄合百良旭升煤矿有限公司的环保专干小孙把申报资料交到陕西省合阳县环保局办事人员手上后说道。

长期以来,合阳县环保局的分工比较明确,各司其职,各自独立负责自己的工作。但出现了工作人员不在,其负责的业务就无法办理,办事群众要跑好几次的情况。

今年初,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合阳县环保局创新工作思路,创新试水“AB岗”制度,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岗位设置由一职一岗向一专多能转变,工作技能由专业型向全能型转变,业务学习由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确保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工作人员纷纷表示,“AB岗”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提升了为监管对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苦点累点也值了。

在推行“AB岗”制度的同时,县环保局还首次成立了12369应急中队,专门负责承办环境信访案件。截至3月27日,全局已受理群众举报15起,办结率达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