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新疆3县执行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省级分片包干全程督导
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盯住重点难点
摔进雨水沟,她忍痛完成采样
河北约谈六地党政主要负责人
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尽其责
新沂推进骆马湖水域全面禁采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空气质量同比恶化
河北约谈六地党政主要负责人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政府近日对2017年空气质量恶化的邯郸市和磁县、隆尧县、无极县、邯郸市永年区、武安市六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谈。

约谈指出,邯郸市是2017年河北省唯一一个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的设区城市;5个被约谈的县(市、区)PM2.5年均浓度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存在不降反升10%以上,出现空气质量同比恶化情况,且5个被约谈县(市、区)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河北省大气环境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中被发现的问题较多,反映出五地大气污染治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等问题。

约谈要求,邯郸市和5个县(市、区)要以约谈为契机,把问题找准、根源查清、措施定实,重整行装再出发,着力在强化顶层设计、去产能、燃煤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和机动车污染防控、秸秆和露天禁烧等方面下功夫,严格执法监管、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用蓝天指数检验治理成效。

邯郸市市长和5个县(市、区)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