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扶智又扶志 点滴润民心
深圳严查工地扬尘污染
图片新闻
青海将建成一百个生态监测点
科技支撑“2+26”城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关
安徽开展为期1年大气督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开展为期1年大气督查
前两轮督查发现问题近5000个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夏胜为合肥报道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大气污染督查调度会上获悉,安徽前两轮省级督查中,16个督查组共现场检查大气污染源5308处,发现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的污染源3655处,发现问题总数4916个。

据悉,4916个问题中,防扬尘措施不到位的1551个,占所查问题总数的31.5%;未办理环评审批及环保竣工验收相关手续的574个,占11.7%;存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问题的512个,占10.4%;城市油烟扬尘问题431个,占8.8%。其余问题涉及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燃煤小锅炉未取缔、自动监控运营管理等。

合肥、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13个市问题占比均超过50%;其中芜湖、阜阳、合肥市问题占比较高,分别为81.8%、80.6%、79.4%。

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省环保厅设立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指挥部,成立16个督查组,从3月6日起开展为期1年的督查。每个督查组包干1个市,督查组成员从各市环保局抽调,实施异地驻点互查。督查将覆盖16市、出动近200人。

此外,从4月开始的第三轮督查将新增一项督查内容,即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的全面实行“回头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