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日常巡查挖出危废污染大案
安化捣毁14处非法采洗砂场所
中山多部门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环境损害赔偿让“谁污染谁埋单”掷地有声
昆明严惩重罚环境违法行为
淄博公开454家排污单位名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多部门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一汽车4S店未验先投被查处
 

本报讯 广东省中山市环保、住建、经信等多部门日前组成督查组,分别前往西区、南区等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督查发现,部分企业、建筑工地仍存在未验先投、环保手续不齐备、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扬尘防治设施不完善等环境违法问题。

3月30日上午,督查组首先来到西区广汽丰田庆丰沙朗4S店,督查人员直抵汽车维修车间,仔细察看喷漆、打磨工序及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经查,督查人员发现该4S店维修项目存在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污染治理设施具有明显的设计缺陷,活性炭填充物不紧密,再加上日常疏于管理,导致污染治理设施“短路”,造成喷漆废气直排外环境。

“下一阶段,环保部门将要求该企业针对喷漆工序停产整治,完善相关设施和环保手续后才能继续生产。”市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单启怡表示。

随后,督查组来到南区德商地产施工工地,现场挖掘机繁忙作业,由于没有安装喷淋设施,粉尘四处弥漫,工地出入口也未按规定设置洗车槽,几辆满载渣土的泥头车没有经过冲洗就直接驶出马路。督查组检查发现该工地环保手续不齐备,随即责令工地停工,并要求严格落实围挡建设、道路硬化、物料堆放覆盖、洒水喷雾降尘、车辆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的扬尘防控“六个100%”。 卢展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