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涉及十余部门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务会议
全面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安徽肥东:农家生活污水可达标排放
不惧艰难查污染
海南2030年前全岛使用新能源车
平阳县鳌江镇创新河长问责机制
两年完成全省60个水源地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惧艰难查污染

时间:2018年3月1日15:00
地点: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生产河
 

雨水管道就在两米多高的圩堤底下,怎么办?为了追查河水污染的源头,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环保局西太湖环保所副所长范吉军,二话不说脱掉外套,拉着一根绳子就爬下了圩堤。

2018年3月1日下午1点半,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生产河河水突然大面积发黄变混,接报后武进环保局西太湖环保所立即派出两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检查过程中,环保执法人员不惧艰难、不怕危险,撬窨井、爬围墙、采样污水,尽其所能查找污染源。有的同志不慎滑入泥坑,泥水没到胸口,仍然坚持完成工作。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执法人员进一步缩小了排查范围,并逐一进行检查。

当天下午5点,执法人员最终锁定了违法排污嫌疑企业。执法人员对该企业雨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沿途均有水流动,流向由西向东,pH试纸测试均呈红色,证明该企业有酸性废水沿雨水管外排。

执法人员调来挖掘机,将厂东大门口的雨水管道挖开,最终确定废水是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公路东侧的生产河内。检查人员立即对该厂东大门内雨水管道和厂东大门口雨水排放口进行了采样监测。

据了解,涉事企业主要从事五金件喷塑加工。2月28日该企业复工时,酸洗工段临时存放废酸的塑料桶老化破裂,不慎发生泄漏,工人直接用自来水冲洗泄漏在地面的废酸,造成酸性废水沿雨水管外排。目前,西太湖环保所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环保局骆冬明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