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渔舟唱晚 水清河畅
图片新闻
抚仙湖治理行动持续推进
江门打出一套“组合拳”再造澄澈天沙河
污染反弹 约谈河长
上海启动苏州河四期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启动苏州河四期整治
开展劣Ⅴ类河道治理三年行动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上海市将在今年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的基础上,打响以“苏四期”为引领的劣Ⅴ类河道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力争九成左右的断面水质达到整治要求。

据了解,今年上海将对“苏四期”流域855平方公里内的155公里河道进行整治,并轮疏78公里河道,整治46条断头河,治理1.27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体整治攻坚战。

今年启动的“苏四期”,其中一项重点任务是逐步实现苏州河两岸公共岸线的贯通,但难点在于“断点”如何打通。上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坦言,解决苏州河两岸的断点问题,和之前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贯通不太一样,因为苏州河滨水区两岸主要功能是居住,承载了大量的历史风貌资源,不具备大拆大建条件,更多精力要放在对两岸地块的功能重塑和活化更新上。对于“顽固”断点,要兴建一些工程来打通。比如,辟建道路和绿化、新建跨河人行桥梁、改造防汛墙和亲水平台等。

抓住污染源头,才能精准治理。上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上海启动劣Ⅴ类河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将全面排摸入河排污口,检测所有河湖水质,绘制出劣Ⅴ类水体分布图。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层面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劣Ⅴ类河道的“一河一策”。对于去年基本消除黑臭的1864条(段)中小河道,为防止污染反复,将持续开展监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