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邯郸等市县考核不合格
宜昌致力破解“化工围江”困局
四川每月调度督察整改情况
作风过硬的环保“战狼”
生态环境部通报5月中上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三年消除 黑臭水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风过硬的环保“战狼”

 

3月14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环境监察大队的杨科正忙着整理案卷资料。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有群众来电反映,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杨泗堰海霸王段渠水浑浊,怀疑是排污导致。

放下手里的工作,杨科立即带上区环境监察大队的同事,驱车赶往20多公里外的投诉现场。

“报告领导,我们已赶到现场,对杨泗堰海霸王段排口进行摸排,明渠部分暂未发现异常,剩下约半公里长的暗沟,空间极为狭小,情况尚待排查……”此时,天色渐暗,时间紧迫,但暗沟情况尚未明确,给调查处置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杨科二话不说,脱下外套,穿上防水靴,戴上矿灯,纵身跳下3米深的暗沟。他的这一举动,把身边的同事惊出一身冷汗。

暗沟中黑漆漆一片,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刺鼻的沼气味,令人窒息。没有任何防护设备,杨科踩着没过脚踝深的淤泥,借着矿灯灯光,在近半公里长的涵洞里一路仔细搜寻涉水排口,采集水样标本。从涵洞出来,他又继续带领同事走访村民,挨家逐户询问,做好详查笔录。

不知不觉,5个小时过去了,夜色渐深,已是晚上10时许。

长期以来,作为一支作风过硬、吃苦耐劳、保障有力的环保“战狼”队伍,冒严寒、战酷暑、斗风雨,早已成为杨科和同事们的平常事。

四川省成都市环保宣教中心王人立供稿

时间: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地点: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杨泗堰海霸王段排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