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务会议
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启动
整合分散职能 聚力美丽中国
这口油井在哪里?
生态环境部通报地表水自动站建设进展
部机关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草案)》
 

本报记者杜宣逸5月7日北京报道 5月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措施和具体行动,是建立健全绿色金融体系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办法(草案)》的出台是在前期试点实践经验基础上的总结提升,进一步规范健全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丰富了生态环境保护市场手段,对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要求,要立足“大环保”格局,建设好运用好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这项制度,引进市场化专业力量,通过“评估定价”环境风险,实现外部成本内部化,提高环境风险监管、损害赔偿等工作成效。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配套机制建设,在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处置等方面加快出台相应规范,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有关措施落地见效。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刘华,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