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
泰安开展放射源专项检查
内蒙古辐射环境监督站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复评审
昭通开展伴生放射性矿普查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国产首台质子重离子装置 辐射安全许可专家委员会召开
邢台提高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效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邢台提高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效率
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3天,材料齐全的当天就可审批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朱李阳邢台报道 4月27日11时25分,邢台市环保局辐射科工作人员拨通了南宫博爱医院联系人刘莉的手机,并告知对方《辐射安全许可证》已经批好可以来领取了。刘莉直呼:“太快了,早上才报送的办理材料,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办好了,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邢台市环保局牢固树立“高效审批,热情服务”的理念,将原来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缩短到了3天,材料齐全的话甚至当天就可完成审批工作。优化审批程序,邢台市各辐射工作单位可直接通过市环保局网站下载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明白卡,按照明白卡上的程序通过网上申报,各县(市、区)现场监督检查,上报纸质材料等程序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整个审批程序严格正规,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间,大大便利了民众办理。

据悉,不仅是辐射安全许可审批,邢台市在环评审批方面,也简化了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 提高了效能。此外,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等8个领域项目,建立起了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的行政服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