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六名被告受到刑事民事处罚
去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114件
关于开展第九届生态环境系统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的启事
8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查处
宿迁两被告人获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宿迁两被告人获刑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叶春花 殷锟 徐万宁宿迁报道 用手电照射、弹射钢珠,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鵟。日前,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法院依法判处两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11月25日19时许,袁某和李某在宿迁市泗洪县城头乡一树林内,采用手电照射、弹弓弹射钢珠的方式,非法猎捕一只外形像鹰的鸟纲野生动物后,即被民警抓获。民警现场扣押被猎捕的普通鵟一只、强光手电一个、普通手电一个、弹弓一把、钢珠110颗。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捕获的鸟纲野生动物为普通鵟,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发后,警方将被扣押的鵟送至宿迁市宿豫运河湾森林动物园救助,经该园救治、饲养至完全康复后,将该鵟放归自然。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袁某、李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非法猎捕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近年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然而,仍出现很多破坏野生动物的行为,甚至采用投毒及枪击等危险方法猎捕野生动物。当更多的野生动物被猎捕,必然影响生态平衡,同时会影响到人类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办案法官呼吁,希望大家能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者和参加者,让更多的人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