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因地制宜整治黑臭水体
杭州今年创建20个污水零直排小区
河北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地
十堰建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福州补齐短板整治水系取得实效
明确时间节点强力加压推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今年创建20个污水零直排小区
建立长效管养机制,严格雨污分流
 

本报记者钟兆盈杭州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去年试点了5个生活居住小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今年将在此基础上创建20个小区,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升级,把建立长效管养机制、严格执行雨污分流作为重点内容。这是日前记者从杭州市“五水共治”办获知的消息。

2017年,杭州市城管、环保部门将上城区近江苑、下城区水印康庭、江干区采荷一区、拱墅区大关东九苑、西湖区莲花东村5个小区作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称之为1.0版污水“零直排”。目前,这5个生活小区已通过验收,成为杭州市首批污水“零直排”小区。

今年,杭州市已确定了上城区惠民苑、福利新村,下城区十五家园北等20个创建污水“零直排”小区的名单,将根据各个小区的特点进行工程设计和施工。相比之前的1.0版,今年的创建标准更高,将升级到2.0版。

1.0版的污水“零直排”,初步解决了河道的污染问题。今年2.0版的具体目标有3项:一是要建设完善的污水和雨水排水管网,严格执行雨污分流标准,特别是阳台水也要求雨污分流;二是要求排水设施均无堵塞、错接、漏接、错位、破损、淤积等现象,设施设备均要完好;三是所有的雨、污水管网要有定期的巡查、整改机制。总而言之,就是建立长效管养机制,彻底实现小区雨污分流。

据悉,在今年10月底,这20个小区污水“零直排”将完成从1.0版到2.0版的“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