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扎实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铜川出台治气新三年行动方案
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
永寿县给水源地再加安全锁
子长县治水三步走还清秀延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寿县给水源地再加安全锁
自动监测站24小时监控水质变化情况
图为陕西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在咸阳市进行督办时在排污口现场采样。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明确“三条红线”(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管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保护,多措并举,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永寿县通过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巡查及监测相关制度,明确库区、河流、湖泊水资源保护的工作职责、范围、任务、应急措施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细化量化责任化,编制了《永寿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为确保水源地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管理,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设立了西沟、东沟、三岔河等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24小时监控水质变化情况。持续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及水源地保护管理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河湖生命体健康。

同时, 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永寿县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围栏、防护网,安装监控探头、警示标牌、标识等,对水域安全防护和水源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永寿县通过设立水法律法规咨询台,组装车辆巡回宣传,发放《饮用水源保护宣传手册》、宣传袋等,多方式多渠道地宣传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水源地保护氛围。

罗小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