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阳谷县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镇江一举摧毁非法采砂团伙刑事立案8起,对58人采取强制措施
督查组“意外”发现一起固废倾倒案
重庆去年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032件
重庆执法总队召开年度会议
不让超标车辆拿到进京证
深圳整治沙井街道污染源 以最严要求逐家过关,以最高标准逐家整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让超标车辆拿到进京证
北京实施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
 

本报讯 根据《2018年移动污染源监管工作方案》要求,自4月20日起,北京市开始执行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措施,排放超标的外埠车辆,在复检合格前均不予办理正常的进京手续。

5月7日下午,跟随北京市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一起,记者来到通州区觅子店综合检查站,采访移动源执法以及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工作。现场执法人员采用目测或便携式检测仪对车辆排放情况进行检测,进现场一小时就查处3辆超标车,其中一辆长期在觅子店运输的柴油车光吸收系数达7.86,超标10倍。

作为通州区的8个检查点之一,觅子店综合检查站检查高峰期为清晨5~6点和深夜23点~3点。仅5月6日当天,该站查处92辆超标车辆,为北京市当日最高。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苏学田介绍说,像觅子店综合检查站这样的站点,全市共设有38个。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全市环保部门80%移动源执法力量下沉一线。聚焦进京检查站、重点道路、高排放车辆聚集地,环保部门在一线从事检测的执法及协管人员达1400余人次。

截至4月底,北京市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共计59.9万辆(次),查处排放超标车辆8万辆(次),处罚量已经超出2017年全年处罚量。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