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好坏 提前10天可知道
新乡约谈治污不力三县(市)
十堰深入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伊春各部门联合淘汰黄标车老旧车
图片新闻
担当生态重任 筑牢生态屏障
永嘉拆除山寨版“工业区”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8年5月1日~2018年5月15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深入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101个“挂号”问题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一把手”交办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湖北省十堰市深入推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对环境问题实行清单销号管理。 目前,十堰市将已“挂号”的101个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交办,直至完成整改方可销号。

据了解,这101个“挂号”问题均为近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尚未完成整改任务,以及省、市开展环保执法检查中新发现的部分突出环境问题,目前十堰通过发督办令方式已集中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一把手”交办。

同时,十堰还将这101个问题按交办地区、交办事项、存在主要问题、处理意见及要求、问题来源、交办时间、责任单位等内容,制作成表格式突出环境问题交办清单,在当地主要媒体公示,方便社会监督。

十堰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明确各交办问题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参与责任,制定各交办问题的整改方案、整改完成时限、具体保障措施等,确保按期结账销号。对于带有区域性、流域性、行业性的突出环境问题,十堰还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其当作“一把手”工程亲自抓落实,从严抓督办,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管长远,绝不允许挂空挡、留空白。

对照整改方案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十堰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十堰市环委会办公室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调度和督办,实施清单销号制管理,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