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钱事小,节约资源事大
8月起买马桶可看水效标识
普遍噪声偏高 清洁差异明显
旧衣改造 So easy!
上海打造“有温度”的魅力水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起买马桶可看水效标识

 

本报记者陈妍凌北京报道 我国继实施能效标识制度12年之后,开始对节水产品实施水效标识管理。这意味着,今后出厂的坐便器等产品将加贴水效标识,方可进入市场销售。水效标识制度的实施,将全面推动我国终端用水产品水效和质量提升。

今年3月1日实施的《水效标识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应当在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的明显部位标注水效标识,并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中予以说明。对于网络交易,销售者应当在产品信息展示主页面的醒目位置,展示相应的水效标识。” 这样,消费者在购买用水器具产品时,就能够准确地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一批)》和《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将于2018年8月1日起实施。第一批进入水效标识管理的产品为坐便器,包括普通重力式水箱坐便器和智能坐便器。

水效标识的设计通俗易懂,共包含水效等级、水效指标等8类信息。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标识上的水滴个数和颜色,即可区分产品的水效等级。

《办法》同时规定,列入《目录》产品的生产者和进口商,可以利用自有检验检测实验室或者委托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依据相关产品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检验检测,确定产品水效等级。

此前,我国能效标识制度已实施12年,覆盖五大类35类产品,为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累计带来了超过4400亿千瓦时的节电量,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水效标识管理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王玉洁表示,推动建立水效标识制度同样意义重大。据了解,作为用水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我国坐便器年产量超过4000万件,水嘴年产量达1.5亿件,洗衣机年产量约3200万台,滴灌带年产量达250亿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