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通报6起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河北约谈石家庄沧州邢台三市
邛海的“保健医生”
老环保和他的“新使命”
解决突出问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云南约谈昆明昭通玉溪保山四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邛海的“保健医生”

时间:2018年4月2日9:27 地点:西昌市邛海监测采样现场
 

邛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西昌市城乡接合部,水域及湿地面积34平方公里。Ⅱ类水质的邛海常年库容为3亿多立方米,是四川省政府为西昌市民划定的饮用水水源地,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凉山州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担负对邛海水质的例行监测等已达38年之久。

进入本世纪以来,该站对邛海水质监测的因子逐渐增多,除每月例行监测的COD、溶解氧、氨氮、总磷、总氮、SS等21个常规因子外,每年进行一次饮用水水源地109项因子全分析,并根据情况变化和需要加密监测频次,全面掌握邛海水质的变化趋势,及时为州市党委政府有关邛海管、护、治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邛海水质基本稳定在Ⅱ类水质的水平。

38年来,凉山州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技术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邛海水质的监测从未间断过,无论是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如期在邛海湖面对青龙寺、湖心等几个采样点开展采样分析。

截至目前,该监测中心站在邛海水质监测中获得有效数据近两万个。当地人都亲切地称州环境监测中心站是邛海的“保健医生”。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环保局罗萍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