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环境资源审判
明察秋毫 马不停蹄
今年突出做好全面练兵
对标他省经验补齐短板
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公示
济宁今年查处违法案件540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地执法互查,错时执法不间断巡查
济宁今年查处违法案件540件

 

本报记者王学鹏 通讯员李姝嫚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坚持精准打击,铁腕执法,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40件,罚款2033万元,移交公安机关17件,行政、刑事拘留29人。

为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济宁市、县两级执法骨干组成3个督导组,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环境异地执法互查活动,重点对前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开展执法后督察。活动共检查污染源151个,立案处罚34家,罚款210余万元,移交公安两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7条,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济宁市环境监察人员还在节假日、夜间等“非工作时段”,积极开展错时执法,利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夜间巡查和核心区域废气排放企业夜间不间断巡查行动,对排污企业实现“无缝隙”监管。

济宁市按照“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的原则,分行业、分类别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逐个补齐环境监管短板。抽调60名环境执法骨干人员组成12个检查组,实施全市环境执法“地毯式”集中行动,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企、企不漏项”的原则,对全市156个乡镇及所属村居进行交叉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改。对问题企业以“治病”整改为主,开出“环保药方”限期整改;不搞“一关了之、一拆了之”等“一刀切”措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