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垂改后生态环保属地责任如何压实?
云南曝光七十九个环境违法项目
化工行业舆论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举办
生态环境再成高考作文主题
“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西安多部门开展静护高考行动
青岛七部门联手为考生送安静
成都评选出第三届环保大使
上海加强执法杜绝噪声扬尘污染
重庆启动专项行动严查噪声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水青山入高考作文
生态环境再成高考作文主题

 

本报记者张楠6月7日北京报道 2018年高考今日开考,生态环境再次成为焦点,绿水青山进入多份高考试卷作文试题。

北京卷的高考大作文之一是: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请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全国卷Ⅲ的高考作文题目同样与“绿水青山”有关,要求围绕三个时代标语写材料作文: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江苏卷则是以“语言”为话题写作。花解语,鸟自鸣,这些与生态环境都有联系。

高考作文题涉及生态环境由来已久,最早应该是1985年的高考作文题。当时要求以“澄溪中学学生会”的名义,给《光明日报》编辑部写一封信,呼吁尽快解决化工厂排放废水、有害气体等污染问题。紧接着,1986年的高考作文题《树木·森林·气候》,再次关注环境问题。

之后,生态环境多次进入高考作文题。2010 年江苏高考作文题目就是《绿色生活》。2015年,广东卷高考作文题目为《感知自然》。而2017年的全国卷Ⅰ是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关键词”,其中就包括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