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治理不善者被列入“曝光台”
三张车票的故事
徐州打击非法采石及露天矿山开采
新余邀请中小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太原百日行动查处违法排污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张车票的故事

 

文雯

从湖南省永州市到湖南省长沙市,360千米;从长沙市到江苏省徐州市,1014.7千米;从徐州市到河北省沧州市,512千米。3张车票,跨越大半个中国,行程将近2000千米,历时两天,生态环境部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沧州第5督查组的谢其涛终于抵达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地——沧州市。

谢其涛是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环保局的一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被当地派出参加此次强化督查行动。6月8日,生态环境部2018年~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视频会后,谢其涛立即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沧州。

时间紧,任务急,摆在谢其涛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到达。从新田县到沧州,直线距离有1760千米左右,没有直达车,短短两天,跨越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和河北5个省份。谢其涛感到有些时间紧迫

更令他感到焦急的是,因为路程远,很多火车票都售完,买不到最短距离的车次。“没什么经验,只能在网上做足功课,选路线,尽量节省时间,选时间间隔最短的转车线路。”

“还要尽量节省路费。”谢其涛说,此次专项督查规定,路费由原派出单位出,住宿也要符合单位报账要求。谢其涛说,在单位经费不充足的情况下,不能给单位增加太多负担。所以他的行程也需要精细规划。

于是,在时间、经费、车票紧张的条件下,谢其涛最终选择了从新田县坐汽车到永州,再从永州乘坐火车去长沙,再从长沙转车至江苏徐州,最后从徐州辗转至沧州,终于抵达驻地。

截至6月10日24时,全体督查组人员到位。

无论目的地有多远,无论过程有多曲折,无论条件有多艰苦,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为了美丽中国,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环保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正在用他们的行动续写一个个新的环保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