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青海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扬尘管理问题86个 涉气“散乱污”问题50个
北海铁山港堆填百万吨冶炼废渣
聚焦重点 带动全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本报讯 连日来,各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重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重庆处在长江上游,一定要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推动新时代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实践中将“两山论”转化为生动现实;必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落实“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求;必须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思想,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

广东:开展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

广东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打好污染防治标志性重大战役,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二是强化污染源头防治,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三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深入开展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增强粤北环形生态屏障、珠三角外围生态屏障功能,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四是加强党委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内蒙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内蒙古在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不仅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而且要走在前面、作出示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集中攻坚,持续用力,切实整改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巩固好生态保护建设成果,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构建好生态文明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硬仗、苦仗。

湖南: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

湖南省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加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增长模式。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广西:集中优势兵力打几场重大标志性战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

会议强调,要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区域流域产业布局,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广西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更好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山西:绝不再走“先污染、后治理”老路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2次常委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坚决贯彻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制度和法治的刚性约束作用;推进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统筹抓好绿色发展,努力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绝不再走“先污染、后治理”老路,绝不减弱“铁腕治污”高压态势,绝不降低环保倒逼转型的标准和力度。

安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安徽贡献

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树牢科学自然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树牢绿色发展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树牢基本民生观,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树牢整体系统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加快构建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树牢严密法治观,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安徽的应有贡献。

杨帆 张珺 聂廷勇 杨礞羽 陈惠陆 杨爱群 刘立平 陈颖昭 昌苗苗 王璟 潘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