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央环保督察组约见南昌市分管副市长
滇池治理进入三年攻坚
浙江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改善
零容忍,他们用行动捍卫法律威严
宁夏黄河干流宁夏段为Ⅱ类水
“热爱是支撑干好工作的原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容忍,他们用行动捍卫法律威严

时间:二○一八年三月十二日
地点: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某木材包装作坊
 

2018年,江苏省无锡市为进一步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绿刃2018”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

3月12日,新吴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辖区一木材包装作坊进行检查时,发现这个作坊木材包装生产线未获得环评审批,且在生产中产生的粉尘未经收集直接排入大气环境,现场作业环境“脏乱差”,为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立刻对这个作坊经营者下达查封决定书,对其产生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予以查封,并当场告知作坊经营者,不得撕毁封条、擅自生产,若出现封条脱落等情况及时联系环保部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继续落实长效管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已经查封的作坊开展复核。然而,在复核中却发现,这个作坊的经营者对执法人员的明确告知置若罔闻,私拆封条,擅自开工生产。目前,新吴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已将这个木材作坊经营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由公安部门对其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

环保封条从表面上看只是薄纸一张,但其作为法律措施的约束性、权威性不容挑战,其背后的法治精神更是不容挑战。与违法排污、无证生产相比,撕毁封条违法生产的行为性质更严重、影响更恶劣。环境执法人员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时刻保持打击违法的高压态势,对损毁封条这种严重违法行为更是举起了法律制裁的利剑,以“铁”一般的执法精神坚决捍卫法律威严,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江苏省无锡市环境保护局宣教处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