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矿区复垦中如何做好土壤保护?
海南启动执法练兵活动
图片新闻
倡议和动员全社会向白色污染宣战
科学诊断有的放矢 分类施策事半功倍
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世界环境日·中国国际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举办
倡议和动员全社会向白色污染宣战

 

本报讯 “作为地球村里的每一个人,我们都要更好地践行生态环境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坚定不移地打好‘塑战速决’攻坚战”。在中国生活、工作了两年多的智利大使馆参赞龚谷泰先生,介绍了智利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后,表示决心加入到中国的“塑战速决”行动中来。

在近日召开的2018世界环境日·中国国际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上,与会的中外代表围绕“白色污染根治”和“我是行动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精彩的观点交锋。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王燕国说,“无论是‘塑战速决’,还是建设美丽中国,民营企业都毫无疑义成为主力军”。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说,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塑战速决”,需要进行科技创新,需要每一个人的行动,还需要通过市场途径来解决问题。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白色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一方面需要从源头加强控制,倡导消费者利用塑料包装的时候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使用;另一方面,要引导塑料生产者在生产的时候就考虑回收利用,建立起废塑料回收利用体系。与会代表呼吁,要加强垃圾分类管理,从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多方面考量废弃塑料的处理方式和方法。

“福海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能有效消灭白色污染,是非常经济、环保的办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金涌教授说,这一技术通过对劣质塑料的环保化处理,不仅成功地将废塑料还原成油品,出油率甚至高达80%,而且全部工序几乎不产生“二次污染”,可以实现连续化、规模化作业。

据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发明人、福海蓝天(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介绍,目前这一技术已落地,正在河北沧州建设第一个白色污染治理循环利用示范站。示范站建成后,每日将可处理废塑料300吨,即年处理10万吨。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出油。

大会通过了环境治理倡议书,动员所有企业家及社会全体成员向白色污染宣战。

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指导,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国企业报、中国低碳网、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主办。来自联合国驻华机构、驻华使领馆、研究机构、商协会、企业界、媒体界的两百多名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芳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