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贵阳市回应“马上整改”
江西一些地市污染反弹问题突出
河北多名省领导一线督导整改
“湿地是在保护中长大的”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环保厅约谈督促落实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佳木斯鸡西绥化双鸭山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不力
黑龙江省环保厅约谈督促落实责任

 

本报记者吴殿峰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佳木斯、鸡西、绥化、双鸭山4市近日因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不力、主要污染物浓度不降反升等问题被省环保厅公开约谈,要求4市政府要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环境问题加快解决,遏制环境质量恶化的态势。

约谈指出,2015年~2017年PM2.5年均浓度监测结果,以2015年为基准年,佳木斯市和鸡西市2017年PM2.5年均浓度比基准年不降反升。《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以来,鸡西市、绥化市未完成PM10浓度下降5%的目标任务。

此外,根据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关于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21项正在整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规定,双鸭山市挂牌督办整改方案拟定2018年4月底前完成虹焱热电锅炉改造,但至今未完成整改。

约谈会上,黑龙江省环保厅厅长杨志伟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提出了要求,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巩固良好的工作态势。对申请验收销号未通过的问题,要全面核查,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对正在整改挂牌督办问题,实施过程控制,落实市级领导包案,推进问题的解决取得阶段性进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