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工作结束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举办
“清废办”在行动
甘肃出台污染防治攻坚方案
“云小朵” 上线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出台污染防治攻坚方案
列出了31个专项工作方案清单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制定出台,细化提出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两项整改”,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实施“五大行动”的工作方案,列出了31个专项工作方案清单。

《方案》要求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按照“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质量底线”要求,《方案》分别提出了攻坚行动的总体目标和到2018年、2020年底的环境质量目标。在此基础上,重点突出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目标。

《方案》对照生态环境部提出的污染防治攻坚战“7+4”总体考虑,细化提出了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两项整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实施全面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强化生态环境督政督企监管、开展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五大行动”。

此外,为全面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总体部署,统筹全省攻坚重点任务,《方案》汇总列出了31个专项工作方案清单,明确了省级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其中,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8项;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4项;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方面3项;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方面10项;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1项;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方面2项;强化环境督政督企监管方面3项。另对各市州2018年“三大战役”重点任务也进一步梳理,明确了重点任务清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