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厉害了!福建环保“铁军”
四川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宣判
江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有章可循
遗失声明
图片新闻
新乡开展环保系统行政执法培训
磨刀不误砍柴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宣判
至诚镇人民政府被判修复生态环境
 

本报记者王小玲巴中报道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在杨柏法庭近日就“至诚镇人民政府违法履职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支持了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全部诉讼请求。

通江县人民法院判决,责令被告至诚镇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垃圾处理规范和标准,对违法倾倒垃圾有效处置,对污染破坏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

至诚镇人民政府镇长当庭表示,将服从人民法院判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整改,不会上诉。

据介绍,被告至诚镇人民政府,将未分类的乡镇生活垃圾沿河道露天随意倾倒,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2017年11月24日,通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当地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请求判决被告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处理乡镇生活垃圾,对污染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恢复性治理。

通江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本案系该院提起的全省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今后将始终秉承“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核心要义,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