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约谈12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
最高检加大办理涉长江生态环境案件力度
图片新闻
众人拉车力量大
百姓认可是环保人最大荣誉
山西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委集中约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人拉车力量大

 

马新萍

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没完成,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要被约谈;不仅生态环境部门来约谈,连组织部门、监察部门也一起来约谈,这表明地方政府环保主体责任正在落实,表明多部门齐抓共管“大环保”的工作格局正在形成。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

目前,我国一些地方环境监管合力比较薄弱,甚至还存在“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为此,必须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需要厘清职责,既做到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又能确保权责明晰、各司其职,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积极构建环保大格局,生态环保工作由“小马拉大车”变成众人齐拉大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奠定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