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学划分责任 做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要有系统性思维
“帮企减污”值得借鉴
上市公司漠视环境风险为哪般?
为高频度环保督查点赞
督察整改要压实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高频度环保督查点赞

 

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依法查处、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应有贡献。

◆史春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部集中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受到群众欢迎。笔者不禁为高频度的专项环保督查点赞。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可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为整治环境违法行为打下基础。以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专项行动为例,2018年针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对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配合公安机关查处了一批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大案要案,遏制了危险废物、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案件多发态势。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有效推进地方环境违法问题整改。专项环保督查采取独立督查方式,原则上不需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陪同。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通过督查APP进行定位、取证记录并及时上报,不受地方干扰。还要将督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反馈给地方进行整改,切实传导了压力,解决了一大批环境问题。

通过专项环保督查,有利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各类专项行动的工作量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尤其是调动地方环境执法人员参与专项行动,全面锻炼了我国生态环保队伍,使其主动担当,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依法查处、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