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境界-观潮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塔院内书香浓
助力乡村建设 推动融合发展
北京中轴线将于2035年申遗
给白鲸涂口红,闹剧该休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轴线将于2035年申遗
确定14处遗产点,成就“北京脊梁”
 

本报综合报道 据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中轴线申遗将坚持“保护为主、科学管理”理念,确定了永定门、先农坛、天坛等14处遗产点,力争2030年基本达到申遗要求,确保到2035年实现申遗目标。

据介绍,被誉为“北京脊梁”的中轴线分为遗产区和老城区两部分,覆盖老城约65%的面积。壮阔的城市轴线上,既有恢宏的皇家建筑,也有古朴的民居四合院和重要的现代建筑。已经确定的14处遗产点为永定门、先农坛、天坛、正阳门及箭楼、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广场、天安门、社稷坛、太庙、故宫、景山、万宁桥、鼓楼及钟楼。

与世界文化遗产标准相比,中轴线还存在很大提升空间。据了解,申遗工作已经分解到5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中,下一步将主要针对中轴线价值挖掘、遗产区腾退、疏解整治等工作展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