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虞化工产业转型获新生
玉溪书记市长共抓抚仙湖治理
佳木斯实行信访案件领导包保
顺义约谈问题村镇提“气质”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图片新闻
盐城盐都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探索区域协作治污新路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推进“公转铁”运输,助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李超唐山报道 日前,首趟货运列车徐徐驶出唐山市丰南区七道桥站,沿唐曹铁路向曹妃甸港站驶去。这标志着唐曹(唐山-曹妃甸)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唐山在推进“公转铁”、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了解,唐曹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试点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北京铁路局、太原铁路局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落实“公转铁”战略的重要抓手项目。项目由唐山唐曹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93.39亿元,全长91.329公里,由唐曹线和曹妃甸港线两部分组成,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铁路线路。

唐曹铁路开通后,不仅在唐山市区与曹妃甸之间形成一条客货运输大通道,还进一步优化了京津冀区域内的路网结构。据介绍,唐曹铁路投入运营后,可实现曹妃甸至唐山43分钟通达,未来与京唐城际铁路接轨,可实现76分钟通达北京市。

此外,唐曹铁路开通后,将成为唐山市丰南、市区(开平)、古冶、丰润、遵化和迁西等区域16家钢铁企业货物运输的主要通道,显著提升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的矿石疏港“公转铁”运输,曹妃甸港疏港矿石大部分通过铁路运输,这对唐山市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将发挥巨大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