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山东全面施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杭州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举报中心挂牌
邵阳一制砖企业被顶格处罚
银川刑拘废品回收站责任人
乌兰察布施行岱海黄旗海保护条例
北京“点穴式”执法再发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点穴式”执法再发力
密云区环境问题查处率达64%
 

本报讯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日前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密云区环保局和密云区环食药旅大队,对密云区空气质量排名落后的十里堡镇、穆家峪镇和河南寨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点穴式”执法行动。

这是继5月“点穴式”执法启动后,北京市的又一次发力。据统计,行动首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27起,问题查处率达64%。现场实施查封8起,移送属地政府取缔两家“散乱污”企业。

6月25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密云区十里堡镇开展“点穴式”执法行动。对某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安置房进行检查时,发现食堂油烟净化器设施未按规定进行清洗,漏油严重。区环保部门现场对涉嫌不正常运行净化设施的食堂进行了查封。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谢志宽表示,“点穴式”执法启动之后,为了让密云区的行动可以随后快速上马,总队事先做了充分准备。

“我们集中梳理了相关的污染源情况,组织召开市、区环保部门座谈会,强化了信访举报问题,并突出工业企业、生活源、强化督查督办问题等6个执法行动重点。总队还对法律法规及《环保法》配套办法进行实时解读,现场研判环境违法问题。”谢志宽说。

下一阶段,北京市“点穴式”执法将继续结合区、镇提出的突出问题,适时调整工作措施,集中环保、城管和公安三部门力量开展扬尘治理等联合执法行动。 张雪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