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山东全面施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杭州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举报中心挂牌
邵阳一制砖企业被顶格处罚
银川刑拘废品回收站责任人
乌兰察布施行岱海黄旗海保护条例
北京“点穴式”执法再发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机油直接排入渗坑
银川刑拘废品回收站责任人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警方近日在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捣毁一处非法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的黑窝点,刑事拘留一人,查扣油桶及废机油近6吨。

据介绍,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6月28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称,宁东基地灵新社区附近一废品收购站周围经常产生大量臭气,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处。勘察中,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危险废物——废机油塑料桶及回收的废机油。鉴于案情,环保部门随即通知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同步调查取证。

经勘察,现场约有5吨多含有危险废物的塑料桶和塑料瓶,以及待处置的废旧机油约500多公斤。

初步查明,嫌疑人许某某于2017年11月在灵新社区附近开设废品回收站,为谋取私利,在没有取得任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许某某非法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废机油),并将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排入一处渗坑内,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 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