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协作小组调整为领导小组
坚持完整性一致性动态性科学性
两张督办单促督察氛围大改观
清废行动中的“战斗机”
安徽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甘肃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废行动中的“战斗机”

时间:2018年5月9日10:23
地点:江苏省泰州市“清废行动2018”督查现场
 

5月8日,“清废行动2018”第5督查组进驻江苏省泰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正定县分局胡彦朝被抽调参加督查。

接到紧急通知后,胡彦朝迅速从网上查询了当地的地形地貌,发现大小水道纵横,地形极为复杂。凭着多年的执法经验,他敏锐地感觉到,视野受限,可能会给督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当即决定带上自费购买的专业航拍无人机参加行动。

督查第三天,胡彦朝整理工作照片时,发现部分照片的拍摄角度和清晰度都不够好,他决定再放飞一次,重新拍摄。就是这次放飞出了意外,无人机在高空被大风吹离预定轨迹,撞到路边的石柱上,关键部件摔坏了!

送到维修站修理,至少需要7天时间,督查工作等不起!怎么办?工作一向认真严谨的胡彦朝又连夜下订单,购买了一台无人机。次日下午,督查组敏锐的“眼睛”再次出现在泰州市上空。

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胡彦朝多次启动无人机航拍,完整地记录了固废堆存情况及点位与周边河道、农田、水田的距离,确保了这次行动任务的圆满完成。

石家庄市环保局王欢 杜英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