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农用地详查工作有条不紊
桐乡开展固废处置净风行动
昆明西山区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垃圾填埋场绽放“花之海”
重视土壤重金属有效态分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把固废规范管理 实现运输全程监管
桐乡开展固废处置净风行动

 

◆本报通讯员 臧志攀 记者 晏利扬

“作为印染企业,环保工作一直是我们高度重视的一大要素,其中危险废物的管理工作更是环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记者跟随桐乡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德胜染整有限公司检查。

据了解,德胜染整是一家从事散毛纤维、锦纶涤纶各类高低弹丝、纱线的染色和高档毛纺布等整理加工业务的现代化染整企业。

在德胜染整的危废仓库外围,记者看到,储存点场地清洁工作十分用心。在仓库内,危废空桶、废塑料袋、废机油、废矿物油等不同性质的危险废物被整齐摆放在规定区域内,且相互之间均留有足够的搬运通道。仓库墙上规范地张贴着“危险废物管理周知卡”,清晰地填写了危险废物名称、产生量、产生环节、利用处置去向、处置方式等内容。

企业的西北面有一个占地面积约5亩的污水处理车间。染整作业中产生的工业污水会通过管道运输到这里,经过调节池、反应格、初沉池、水解酸化等多道工序进行处理。

德胜染整还于2016年投入300万元建成了一套中水回用设备。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中水回用量每天可达到数百吨,回用率相当可观。

针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工业污泥,则通过污泥清运车运往桐乡的专业处置机构进行焚烧处理。“我们的清运车上都安装了视频监控和车载GPS,可以实时监控工业污泥运输过程中的全程信息。”德胜染整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公司员工上岗前必须接受环保知识教育,需充分了解危废乱堆乱放的危害、产生环节、转移过程、存放管理等内容。管理中,要求员工严格执行危废仓库专人负责制以及员工岗位危险废物“谁产生谁负责”制,确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废每时每刻都在掌控中。

“德胜染整在固废管理方面的做法值得相关企业学习,但要进一步加快全市工业固废管理和处置规范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桐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市环保局开展的工业固废处置净风行动以“提升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助推服务发展”为目标,将强势推进“清废攻坚战”,使得全市主要工业固废(工业边角料、一般工业污泥、危险废物)基本做到合法处置和规范管理。从而实现一般工业污泥、危险废物处置信息化监控,危险废物持证经营单位和污泥处置单位联网监控率100%,省控以上危险废物重点单位和年产生100吨以上污泥重点单位联网监控率100%,进一步提升工业固废环境监管执法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当前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底数和边界不清的问题,桐乡市现已全面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核查工作,核定废物属性、种类、数量和处置去向,实现动态更新,明确环境监管的底数和边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