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臭氧将成多地首要污染物
图片新闻
黑龙江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专题会
河北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整治
“雨中曲”
一切为了监测数据的及时准确
上海淘汰落后化工产能动真格
汉寿县天心农牧被双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淘汰落后化工产能动真格
一批环保不达标的化工产能将退出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上海市近日发布《上海市化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一批环保、安全、质量、技术达不到标准的产能将退出。

上海市经信委有关人士介绍说,经过近两年整治,上海多数化工企业已经入园,环保水平显著提高。此次方案的出台,将重点聚焦沿长江流域(黄浦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以及专业园区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保、安全等风险突出的化工企业,促使其尽快搬迁入园、升级工艺、落实各项环保安全举措。

据上海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淘汰落后产能有三大任务。首先是制定《化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梳理核实,分类指导处置,各区要制定自己的三年行动计划。

其次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重点聚焦的化工企业行业,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通过依法关停、取缔企业,或采取断电、断水、拆除动力装置、封存(淘汰)主体设备等措施,加快推动环保、安全、质量、技术等达不到标准的产能退出。

最后是提升专业化工园区产业能级,以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石化地区、上海化学工业区奉贤分区、金山分区等化工产业集聚区为重点,鼓励企业搬迁改造、兼并重组、流程再造与上海制造品牌建设有机结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