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70只“啄木鸟”紧盯问题整改
“使命在肩,责任如山”
用群众力量管好基层环境
长春专项治理“散乱污”企业
图片新闻
乐平整治禽苗市场异味扰民
西安多部门联防“地条钢”复燃
5年优良天数增加上百天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构建立体化污染防治格局
5年优良天数增加上百天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委、市政府获悉,2017年与2013年相比,成都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103天,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41.3%、42.3%。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得益于成都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不懈努力,得益于构建“大生态、大环保”的责任落实工作格局。成都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城市发展战略谋划重点,制定出台《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立市环保督察办,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目标考核,提高生态环保考核指标权重。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污染防治工作格局。坚持铁腕治霾,大力实施成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坚持重拳治水,大力实施成都“治水十条”和水污染防治“626”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力整治黑臭水体。

同时,强化法治监管,出台《成都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12部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建立健全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推行共治共建,设立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建立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

2017年,成都市累计淘汰和关闭钢铁、建材等行业的企业461户,全面退出铅铜冶炼、采煤、烟花爆竹行业。还通过了国家生态市创建技术评估,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从2013年的28%提升至47%。

下一步,成都市将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统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