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一个目标:臭氧
顺义遥感监测抓住“黑尾巴车”
理清思路 做足准备
图片新闻
氢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三步走管好餐饮油烟
《绿色船舶激励计划综述》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点穴 监管效率推升
顺义遥感监测抓住“黑尾巴车”

 

本报讯 北京市顺义区环保局近日通过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对柴油车进行“点穴式”执法,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

据介绍,通过对新投用的6套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设备搜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顺义区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以车辆超标率高的京沈路、昌金路为重点路段,在车辆超标率较高的凌晨2点~5点、中午12点~15点两个时段,对柴油车开展“点穴式”执法。

数据显示,京沈路衙门村段车流量最大,日均达5315辆。昌金路牛山段的总超标率和汽油车超标率最高,分别为5.1%和1.72%。昌金路板桥段的柴油车超标率最高,达18.55%。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设备共检测机动车303.4万辆。其中超标车67957辆,不达标汽油车15082辆、不达标柴油车53557辆,总超标率为2.26%。

顺义区环保局马海娟介绍,由于机动车使用强度高、流动性大,日常监管、污染防治的难度较大,传统的排放控制措施已无法满足需要。新投用的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设备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接下来,顺义区环保局将加强对新设备的日常维护,不断提高数据分析的能力和水平。

韩继波 黄麟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