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环境税减征免征 规定如何落实?
案件执行以环境恢复补偿为价值取向
上海有奖举报最高提至5万元
图片新闻
铜仁审理首例医废污染环境案
无人机成桐庐执法新利器
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司法执行基地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仁审理首例医废污染环境案
被告人认罪悔罪,30余人参与听审
 

本报讯 贵州省铜仁市首例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近日在沿河县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上,公诉人围绕污染环境犯罪的构成要件,运用大量的证据和专业的法律素养,从案件的事实到案件定性,从造成的社会危害和承担的法律责任,从加强法律监督到依法履职几个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消除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疑虑,确保案件办理公平、公正、公开。

被告人对检察机关作为公诉人坚持法律正义的决心表示信服,同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环境造成的现实和潜在危害,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该案的成功查处并提起公诉,表明了司法介入对于有效完善医疗废物处置及其他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实现了环保与司法部门共同社会治理功能,提升了部门联动保护环境的公信力。

沿河县检察院、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和部分医疗机构、企业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0余人参与听审。

据了解,这也是新环保法实施后铜仁的首例非法处置医疗废物入刑公开审判的案件。 岳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