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古镇查处一家藏身工业区的“制污窝点”
河北将制定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
安徽采取四项举措解决矛盾纠纷
江苏高院发布两份环境类案件审理指南
海南对3市县开展现场督查
三角镇“6·18”污染环境案告破
大连金普新区执法“抓铁有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吨深圳垃圾跨境倾倒中山
三角镇“6·18”污染环境案告破
5名嫌犯已被批捕
 

本报讯 7月30日,影响恶劣的广东省中山三角镇“6·18”污染环境案告破,犯罪嫌疑人供认将50吨垃圾从深圳运到中山,直接倾倒在三角镇高速路往城区路口。目前5名嫌犯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情发生在6月18日上午,三角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在三角镇高速路往城区路口,有人倾倒大量的生活垃圾。接报后,三角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展开侦查。经勘查,倾倒在路边的生活垃圾总量约50吨。

涉及对环境严重污染的问题,市公安局非常重视,责令相关部门配合组成专案组侦办。专案组根据视频监控等相关线索,一路追踪到深圳,确定拉运车辆和嫌疑人后,抓捕行动随即展开。

6月19日,在东莞市东城区和东莞市寮步镇,警方成功抓获驾车倾倒垃圾的嫌疑人唐某、李某和文某3人。6月20日,在深圳龙华区,抓获倾倒垃圾的上家邹某、张某2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李某、邹某等人对违规倾倒垃圾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从今年4月至6月18日,5人违规接收深圳某环保有限公司和深圳某清洁有限公司部分垃圾进行违法处置,先后多次将垃圾运输到中山、惠州、东莞、广州街口等地跨境违规倾倒,共倾倒垃圾约180吨。

目前,文某、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肖欢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