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这些地方缘何两次被约谈?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3个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十条》相关任务落实情况
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进展
戈壁的“探险者”
推动落实乡镇生态环保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戈壁的“探险者”

时间:6月24日
地点:距离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300公里外的一家企业
 

顶着高温烈日,三支车队从一片戈壁绿洲中出发,分别向东、西、北三个方向挺近。

这不是探险队,而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组的工作人员,他们兵分三路,奔赴额济纳旗11.46万平方公里行政区域内的工矿企业,对额济纳旗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淸查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质量核查。

额济纳旗是内蒙古最西部的一个旗县,纳入普查名录库的工矿企业较少,但是企业分布极为分散。核查组的同志们不畏酷暑,对额济纳旗生活源锅炉、工业园集中式处理设施和随机抽取的不纳入普查的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也许进企业核查的时间就那么几十分钟,但是却要在路上奔波几个小时。

一路上,没有人抱怨路途的遥远,也没有人埋怨砂石路的颠簸,大家更多地是交流工作经验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许多人仅仅是刚刚相识,却像熟识几十年的老同事般和谐默契。他们彼此如此亲密,不仅仅是同车、同路共同工作的那份情谊,更重要的是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责任,是环保工作者肩头担负的那份神圣使命。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环保局兰炯滔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