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构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让清正廉洁成为思想自觉
东京都市圈如何治理汽车尾气?
污染攻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当好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一字蕴万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王志斌

今年3月,我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班”,有以下3点深刻体会。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作为纪检干部,要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从干部队伍建设上抓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育人、择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把党和人民的需要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上来。谷文昌精神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和家国情怀,要让谷文昌精神植根在每一个党员的灵魂深处,体现在一言一行之中。

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嘱托认真履责。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纪检部门是为了守住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了使党员干部不掉队而来。纪检工作的底气来自于对党、对事业、对干部的爱,严格的监督就是对党先进性的维护、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爱护。正人先正己,纪检干部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紧盯“关键少数”,把监督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把监督贯穿在工作全过程中。

作为纪委书记,要始终如一严格尊崇党章,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当好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一方面要协助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好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落实好部党组、驻部纪检组的工作部署,推动本单位形成令行禁止的政治文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盯住人、看住事,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前端,延伸到基层,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自身更要接受监督,做好表率,确保监督权力正确行使。

三是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为纪检干部,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生态环保铁军而做出应有努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和胸怀,切实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要通过监督执纪问责,让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以及党的优秀传统,内化成思想和行动的自觉。

作者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