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州招才引智推行专家治厂
打赢“九大战役” 做好“加减乘除”
留住绿水青山 厚积发展优势
泰安综合整治环境安全隐患
图片新闻
上海实时监测二次供水设施
富县开展汛期环境大检查
聚力科技创新 推动绿色发展
杭州余杭600亩甲鱼塘变良田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绵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打赢“九大战役” 做好“加减乘除”

 

本报记者王小玲绵阳报道 四川省绵阳市近日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会上强调,必须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减乘除”,推动发展与保护相互促进。

绵阳市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努力实现城区空气环境质量达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1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如何实现上述目标?刘超强调,必须做好生态保护的“加法”,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做好污染防治的“减法”,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涪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整治攻坚战、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与治理修复攻坚战九大战役。

做好绿色发展的“乘法”,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转变政府管理职能,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工作力度;强化企业环保责任,增加科技投入、减少污染排放。做好综合治理的“除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强化环保法治建设和环保科技支撑,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