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走进核电 了解核电 支持核电
加强安全管理 促进核电安全高效发展
第六届中广核“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举行
核电科普机器人“核宝”趣萌亮相
宁德:组织公众参观核科普展厅
福建:核安全文化科普进校园
江苏:开展“环保小课堂”活动
辽宁:揭开核电神秘面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开展“环保小课堂”活动

▶图为“环保小课堂”活动现场。
 

本报讯 江苏省辐射防护协会8月7日在南京地铁10号线绿博园站开展“核辐社”环保小课堂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关注环保、热爱环保的小学生开展核电、核能专题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派发“核辐社”宣传品。地铁小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授课老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多角度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核电、核能相关知识与应用。

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演示测量手机辐射,消除群众对核与辐射的恐慌。更有江苏环保智能机器人参与互动,智能机器人不仅耐心有序地回答小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还为家长朋友们唱歌一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此次环保小课堂还带领同学和家长探秘核电站。授课老师紧密围绕主题,详细对比了国内、外核电站的差异,讲解了核电站发电原理,展示了核电的优点,分析了核电站安全保障措施,促使公众产生对核电企业的亲近感,和对核电清洁环保效应的认同感。

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现场互动,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核电、核能知识,进一步揭开了核电神秘的面纱,丰富了公众对核能的认知,从而消除了公众对核电行业的隔阂,创造了更有利于核能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李佳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