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少跑路 省时又省钱
河源以严肃问责促问题整改
文昌整改推行“3323”工作法
大连金普新区污水处理企业竖起大屏幕
连云港赣榆区四套班子共抓环保
十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长丰依法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吉安将建四级网格监管体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丰依法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已立案查处135个项目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长丰县环保局贯彻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严格依法处理县域内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行为,2016年至今,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135个,罚款总额近800万元。

在办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类案件过程中,长丰县环保局依据《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并参照《安徽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区分不同的违法类别、情形和程度,综合考虑违法行为整改情况,秉承合法合理、过罚相当、公平公正等原则,给予建设单位相应幅度的行政处罚。

在实施处罚的同时,长丰县环保局认真听取建设单位陈述申辩,服务并指导建设单位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督促其合法合规地进行建设、生产、经营活动。

此外,针对建设项目“未批先建”并投入生产造成恶劣环境影响或生产工艺落后整改治理无望的建设项目,长丰县环保局亦严格依法实施“两断三清”等高限惩处措施,积极履行县域环境保护职责,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刘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