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现场“淘宝”解难题
40万公里污水管网缺口怎么补?
中小城市怎样圆环境梦?
太原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鸟巢将全面采用水性涂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绿色冬奥”理念,减少VOCs排放
鸟巢将全面采用水性涂装

 

本报记者刘潇艺北京报道 正值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之际,记者日前从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营方获悉,冬奥会前鸟巢将采用绿色环保的水溶性漆进行全面涂装。

据了解,在对鸟巢无形资产的利用上,国家体育场秉承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在环保领域注重绿色奥运文化的传承,在相关活动中融入绿色理念的传播。通过鸟巢的品牌示范效应,推动了环保常识及消费理念的普及,甚至加速了新型环保技术与产品在相关行业的应用。

比如,鸟巢通过与晨阳水漆等品牌的合作,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重发展。其中,鸟巢“水漆第一刷”等成为体育场赛后绿色运营典范案例。

去年下半年,鸟巢开启应用新型环保涂料的“水漆第一刷”和“水漆节”,这两件大事不仅受到涂料行业内的关注,更推动了水漆与涂料环保概念在大众层面的普及。

据日前发布的百度《2018水漆行业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近九成搜索用户对环保家装表现出浓厚兴趣,其中对涂料的环保健康关注率最高,在2018年上半年的环比增速接近75%,远超其他几大版块。

据悉,为践行“绿色冬奥”理念,鸟巢将在2022年冬奥会之前联合晨阳水漆,完全采用环保水漆进行一次全面涂装。作为世界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建筑,鸟巢整体涂刷面积约20万平方米,需水漆用量达125吨,相比使用溶剂型油漆,可减少VOCs排放110吨,相当于110辆小轿车1年的尾气排放量。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相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鸟巢的赛后利用主要从发展旅游及衍生商业、品牌无形资产综合开发、承接各类大型活动三大版块发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目前,进入到鸟巢参观的总人数超过3500万,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了盈利,目前年收入达2.5亿元以上。

此外,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鸟巢一系列品牌合作及公益活动也即将开展。在冰雪运动普及和推广“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方面,鸟巢品牌将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