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好新媒体 做活开放日
图片新闻
自然之友低碳展馆开馆
99公益打开环保公益新大门
重庆环保NGO赴农村宣讲
西安交大喜获科技大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听入迷、玩到嗨、有收获
重庆环保NGO赴农村宣讲

 

本报讯 重庆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下称巴渝公益)日前组织实施了“百镇千村万户”农村生态环保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立足重庆市万州郭村镇,面向政府、企业和村民,开展了10个类型近30场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在郭村镇,公鸣律所的律师为镇上养殖场负责人、村干部和村民讲解生态环境法律知识,介绍了农村环境污染现状、环境污染犯罪典型案例等。讲座既倡导大家自觉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在郭村镇赶集日举办的环保嘉年华,更是吸引了近千名村民参加。环保标志拼图、垃圾分类大灌篮、河道清理大师和记忆大师等互动游戏,让老人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环保法律咨询则让不少成年人收获颇丰。此外,常见的环境污染现象有哪些、公众有什么投诉渠道、衣食住行中有什么环保小窍门,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活动现场找到答案。

自活动开展以来,巴渝公益组织志愿者,每天都为当地居民播放环保歌曲、环境政策、环境知识、环保小故事等。他们走进村民比较集中的村社,交流了解村民的环境意识和行为习惯,以及村民对于环境的诉求等。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还入户开展环境教育、开设环保小课堂、提供环境法律咨询等。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紧扣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大主题,让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乡村。“这将成为持续性的活动。”巴渝公益负责人郑建表示,他们正在探索农村环境宣教的新模式,希望结合场地、设备和农村实际情况,让活动更务实、更具体、更丰富,服务更多人。

陈妍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