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自然课堂引发蝴蝶效应
广元简化审批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
图片新闻
长春划定空气质量功能区
临沂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实
泉州强化环评机构考核管理
弘扬红船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
扬州城北乡网格员交叉互查
新余全天候禁放烟花爆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划定空气质量功能区
设置一类区和二类区,中间设置缓冲带
 

本报讯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长春市规划区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划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长春市规划区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划分为一类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和二类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

依据《规定》,长春市一类区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一级标准,包括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台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

二类区为城镇规划中确定的居住区、商业交通居民混合区、文化区、工业区和农村地区,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

一类区与二类区之间设置300米缓冲带,缓冲带内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按一类区执行,位于缓冲带内的污染源,应根据其对一类区的影响情况,确定其应执行的排放标准级别。

长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是按照保护生态环境和人群健康的基本要求而划分的环境空气质量保护区。今后,长春市规划区内新增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地区,应按一类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执行。

李春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