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鞍山四平等39地水质达标滞后
山东环保人勇做泰山“挑山工”
千里奔波为监测
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10个
推动排污许可制全覆盖
旗帜鲜明讲政治 风清气正强铁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鞍山四平等39地水质达标滞后
生态环境部要求认真总结原因,真抓实干扭转局面
 

本报记者杜宣逸8月23日北京报道 8月23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会议紧盯年度水环境质量约束性目标,推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快整改。

全国39个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级及以上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10个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达标任务完成滞后地市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自5月15日第一季度调度会后,各地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第一季度参加调度会的73个地市中有42个地市退出了水质达标滞后名单,但仍有31个地市第二次参加会议。其中,鞍山、四平、哈尔滨、昆明4个地市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均为全国水质达标滞后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市。齐齐哈尔、唐山、沧州、七台河、通辽、德阳、黔东南、玉溪等8个地市因第二季度水质变差首次参加会议。其中,齐齐哈尔市第二季度水环境质量恶化严重,初次进入名单就位于滞后名单第十名。

会议指出,在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情况下,部分地市水环境质量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甚至持续恶化,有关地市要认真总结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争取下半年坚决扭转这种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二是把握机遇,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提高成效,从根本治理水环境污染;四是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开展滚动调度管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按季度发布达标滞后城市名单,引导社会舆论聚焦水环境保护,发动公众的力量督促水环境质量达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