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1-7月细颗粒物浓度为5年同期最低
以案为鉴 堵塞监管漏洞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五十五个
身兼数职的环保办主任
严肃党内生活 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肃党内生活 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
——四论“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事业就旺。政治生态关系到生态环保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事业的成败。在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果党的政治功能没有正常发挥,那么业务工作就缺少引领而不可能做出成绩,甚至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案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他“不讲政治”,无视纪律规矩,心无所畏,行无所戒,最终从治污者沦为了“污染源”,给党和国家的环保事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害。

只有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严肃党内生活,才能以政治清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国生态环保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就是要通过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是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举措。

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审视问题、从大局上把握方向,主动对标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始终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通过“专项治理”工作,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要净化政治生态,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融业务工作与党的政治建设于一体,找准党的政治建设与生态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使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克服“两张皮”现象。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生态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尽心履职,切实把自己摆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大格局中,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品格。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