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材料不实造成失误 建设单位承担责任
太原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图片新闻
建设项目违法生产为何难叫停?
宿迁试行环境污染责任险统保
中山沙溪铲除百间违规养殖场
邢台移动执法系统正式上线
南平光泽县移送一起非法炼铅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撕毁环保封条,拆除转运非法生产设备
南平光泽县移送一起非法炼铅案

 

本报记者陈伟 通讯员王骥南平报道 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环保局前不久根据群众举报,迅速查处一家非法炼铅加工厂,并查获废旧铅酸蓄电池板1.76吨。

这一炼铅厂位于该县鸾凤乡双门村章坑处。经调查,炼铅厂在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其生产工艺落后,冶炼过程中和未经任何处理堆放的废渣产生的含铅废气、扬尘直接排入环境。

据介绍,该炼铅厂是一当地村民何某与一江西籍老板合股建设,何某负责提供场地,江西籍老板负责提供炼铅场技术、原料、设备、炼铅工人。

该炼铅厂于7月5日建成,7月6日试炉一次,但未炼铅成功,需要改炉重试。该炼铅加工厂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

针对这一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作了调查询问笔录,并依法扣押了生产原材料废旧铅酸蓄电池板1.76吨,对设备和厂房进行了查封。

7月13日,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非法炼铅加工厂大门封条、配电箱封条被撕毁,小型炼铅炉被拆除转运走。执法人员当即现场拍照取证,并将这一撕毁环保封条,拆除非法生产设备转运走情况向县有关部门反映。

同时,光泽县环保局邀请省环境监察总队派员现场指导办案,并使用快速检测仪现场检测烟道飞灰铅含量,并对炼铅场飞灰、布袋除尘器布袋、冶炼渣进行称重。

目前,光泽县环保局已将此案移交县公安部门侦办。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